生命短暂,及时享乐。

对的人才会给你安全感。

Stay with u

关于爬山和畅饮


关于爬山我最喜欢的状态是晴天大汗淋漓的山顶凉风和下山角处的茶歇。爬山是件磨性子的事,所以在忍耐后的自然馈赠,如山涧的凉风才倍感珍惜。那日天气晴好和同事步行去稍远的地方吃烤鱼,回来路上吹着树荫间凉风聊起了对夏天的印象,同事说本身是湖南人,觉得北京的气候是极宜人的,但若是说起这夏天来凉风还是无法企及家乡山脚下的那处陋室。我便回答说这对于住在北方平原的人来说是何等的奢侈。此时此刻林荫间的小风已让我倍感珍惜了好吗。若不是公园的小假山,爬起来固然要耗费大量体力,所以三五好友嬉笑打闹一路往上爬是最为合适的,但我也欣赏那种独自背了一大壶茶,步伐敏捷独自来健身或者思索所谓的人生意义,累了坐在山边一块大石上抽颗烟,这样的人肚子里也许有故事。对我来说目前的意志力还没办法一个人去。爬完山后有友人约着就一起去撸串了,快到夏天的夜晚,人们感受到太阳对地表光照变化产生的万物生长的兴奋,在夜幕来临和大好的周末分分走上街头,找一家可以坐下侃大山的地方。串不可以太大,刚好配合着啤酒,趁着余温尚在的美味和渗出的肉香,嚼劲刚好的肉质一起下肚。三两杯寒暄过去,趁着酒劲把开心的不开心的统统从肚子里带出来。熟悉的友人不用讲究太多,于是我也不用假装矜持,随着自己喝酒的节奏,伴随着白天爬山带来的劳累饥饿大快朵颐的吃起来。

说到不用讲究,这才是最讲究的地方。一桌什么样的人坐在一起大家可以随意到不用讲究,放下矜持露出那些人生善恶悲欢离合里的表情,这么一群人是不是愿意听你说话,大家聊的是不是剥离了事物的表象直达本质,这些很重要。因为撸串啤酒本身不是件优雅的事,倘若变成优雅的背景,那么心里的话,情绪上无论如何到达不了,就如鲠在喉吞咽困难。这时候倒是为难了这一桌好酒好肉,再好的美味不能释放你内心的情绪。


评论

© Lillia的全年份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