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短暂,及时享乐。

对的人才会给你安全感。

Stay with u

人们总于新旧交汇之时感慨颇多,朋友圈太多人总结过去展望新的一年,因感觉涉及过多个人信心不愿吐露,记在这里。
在我看来2017年并没有以一个好的方式开始,31号晚上回到家中与母亲包完饺子唠起家常,心生反感的是又说到了结婚的事,母亲态度一如既往的坚定,我的态度也一如既往的不妥协,双方沉默不语后,又说起想让我回家的事,我照例拒绝后母亲只好一个人偷偷掉泪。
由于想结婚的事被反对后,与母亲的关系突然变得异常尴尬,不能像以前一样无话不说,但是又不想冷场。
对于快要到30岁的我来说,这两年尤其是今年心里老的好厉害。对于大多数事情缺乏热情和冲动,唯独对结婚这件事不能保持理智。找到了想要一起走的人,就想要急着确定以后,可是偏偏,那个人却无法说出以后得样子。急的直跺脚的时候发现已经过了一年。
快要30岁的时候心里会有两个极端在斗争,一方面渴望找到一个可以共度一生的人,那种心里的不安感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作祟,另一方面又开始觉得一个人的生活也非常美好没有什么是必要的。30岁如果不结婚,以后就会变成一个不婚主义者也说不定了。
有时候走着走着回头看看,会想念那些过去的人,L先生和R先生,他们都曾是让我心动的人,可是那个时候那个年纪却真的不懂他们当时的想法和心情,只是由着自己的性子表现喜乐哀愁。如果我那时懂得他们,今天会不会有不同?就像现在的我时常觉得自己老年病一样的唠叨年轻人,就跟那时我时常被L先生唠叨一样。你爱过我的年轻和多变吗?你却也看到了我的年轻与肤浅吧?每次想到这个没有结局的故事,心里就会难受到不行。
2015,2016这两年走的太快太快,很多需要反思的事情还没来得及静下心来思考,已经又一次走在新征程的路上,我一路忍不住的想要回望又一路不得不尽快赶路,最终那些美丽的残忍的完美的有遗憾的故事渐渐留在了路边,唯有这样自己才能轻松上路。
2017年还没来及计划。只是突然决定如果30岁结不了婚那就做个不婚主义者吧

评论

© Lillia的全年份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