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短暂,及时享乐。

对的人才会给你安全感。

Stay with u

夏天刚到的傍晚。

穿运动裤和棉短袖独自出门。

随身携带喜爱的书,日记本和水彩笔。

路过快卖完蔬菜欲将收摊的菜摊,停下买便宜而新鲜的蔬菜。

到附近的M记点些东西,然后写日记看书。

跟母亲打一通电话,聊了很久,聊近来心里感受种种。

她认真专注的听,然后一一纠正思想里困惑的部分。

与母亲的关系是在工作后突然变得好转。

一向一意孤行的母亲和我在很多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共识。

我一直觉得她自私而又不够爱我。

直到她两次手术入院,我寸步不离的照顾她,拉着母亲的手伴她入睡,她才开始信任我。

直到初入社会,因为自己的棱角遇到种种问题和打击的时候方才发现母亲一直站在身后,没有半点的质疑和否定。

其坚定和包容能力终让我看到一位母亲的伟大之处。也正是她内心逐渐的包容和平和,干扰纠正着作为一个年轻人的浮躁。

我曾经问自己,是否已经变成一个和母亲一样的人了呢?那个我小时候许多做法都让我在内心否定的母亲,还是变成了一个得到母亲认可和可以让她依赖的人了呢?不然,我们是如何变得如此和睦相爱。

偶尔会和母亲在闲话家常的时候说到人生和对死亡的恐惧。

这时候的母亲已经变得很淡定,她说能在你身边陪你多走一段,让你不觉得孤单,我就已经觉得很知足。

每次想起来就觉得很感动。

在M记一边整理《眠空》的读书笔记,一边听坐在前边的人讨论关于出版物的种种。

我曾经想,如果生活一直可以这样多好。

我曾经和喜欢的姑娘在两个人都超爱的甜品店说,我们的二十几岁如果能这样过该多好。

下了班两个人一起来吃芒果西米捞,讲着心中爱的那个男孩子,讲着最近看过的电影。

不用赶着什么心里没着没落。虽然身在此却要为下一个计划预留出心里准备。

就一直这么慢慢的,生活在夏天。

即将到来的夏天~

评论

© Lillia的全年份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