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短暂,及时享乐。

对的人才会给你安全感。

Stay with u

Silent All These Years (Reworked Greatest Hits Version) - Tori Amos

嘿,你还记得火车站旁边的地道桥吗?现在一到晚上8点后就人烟稀少,小学三年级那年,为了看花灯会我们在堵的水泄不通的地道桥下行走,几个小朋友差点走散。
昨晚上独自路过那里又突然想起那天晚上,两个固执的小姑娘不肯屈服于大人独自骑了自行车在寒冷的冬天就出发了。我记得我骑的是童车很远很远的路终于到了市中心。我们带好了肯德基的优惠券做了十足的准备。老实说看到那走不动的人群时我心里还是稍微害怕了一下。姑娘你是不是还记得这个片段,现在你又在哪里过的可好?是不是还是没有放弃心里的执拗过了自己想过的生活?
我有时候是羡慕那些人的,在该结婚的年纪遇到了还合适的人在该生孩子的时候又生了孩子,这些对于我都没有遇到,我也一直逃避着这些的发生。虽然我心里总是如何感叹着身边的人总是翻过了一座有一座的山,可我身上的包袱太重我过不去,逐渐也没了勇气。有时候我会想起你,那种执拗的直接的冲动但又早熟的表现,好像和我很像但又那么不同。这也许是这些年了那么那么多的姑娘我唯一会想起的那个。但我不会说也从没有告诉过你。我从来也不明白你总是记得我的原因,可能我们那么像,我却又那么的理直内敛。我总是羡慕你的直率和随性并不随波逐流的,我喜欢你的音乐品味你对电影的理解力你对事情的果决我想过那样野生的自由的生活。记得大二有年冬天回家你叫我出来打麻将,我来了。你突然告诉我有个男生不远万里来找你,我们去了他下榻的地方,一个长得很清秀干净的人,学生证上写了计算机系。说话温和有力的南方人。如何遇见的啊,我在心里不由的赞叹,可是那时候你已经早不上学了,一个乐队的男友在交往中。我在心中如此矛盾的看着你们俩人的暧昧,那时候即便我已看了太多亦舒和张小娴,我仍旧不懂。就像你总是和朋友夸赞我很聪明却又不知道我为何花了那么多时间在家看书又为何晚上要早早回家一样。你一直没有家所以也不着急回家。
好像如此一样又过了8年没见,偶尔的我会看到大v的公众号有你的文章,这样的工作对你再时候不过,毕竟,07,08年的时候这些对你来说就已经没有问题。可是我呢还是一直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现实越来越模糊,我也越来越不想面对,好想就没有什么原因和目的的到处走走,可我知道我不会。

评论

© Lillia的全年份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