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短暂,及时享乐。

对的人才会给你安全感。

Stay with u

节假日里,城市突然挤满了人,远道而来的人在没有预估的情况下选择了长长的步行楼梯,还有些不明规则的人现在扶梯入口处徘徊。人多时,这个城市更慌乱的难以把控。前往南站,由一个城市去往另一个城市,路上碰到很多一起出去玩的小朋友,高中生,小学生,讨论着会考,大小姐,晚上无心睡眠时做的歌单。三个小姐妹带着同样的珍珠发卡,爱说话好动的坐在中间,把年长略成熟的一个和另一个连接在一起。年轻时只为了做一件单纯的事花大量的时光不用思考其他的存在,这样的感觉真是让人羡慕。成年后为了要达到一个单纯的目的和行为却需要做和这件事本身无关的许多事。费力费时小心翼翼最后在中间发现无法到达目的时的恼羞成怒,很多时候就陷入了执念。
地铁上看村上春树的1q84卷一,读到了村上老师层层细腻铺垫后想把你引入的那个充满悬念的洞里。两天独立的故事线,两个人格行为完全不同的主角,在毫无察觉的文字叙述中慢慢的连接到了一起。谬误中这不是一个写未来的故事而是似乎在写一个无法让人遗忘的历史事件。看到这会开始觉得节奏紧张毛骨悚然。

评论

© Lillia的全年份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