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短暂,及时享乐。

对的人才会给你安全感。

Stay with u

nine - Ours to Alibi

昨天看了伊能静在TedxChaoyang Women上的一个演讲。其中有一句印象深刻的话大概是说,作为一个女人你会有很多的角色,你可能是一个女孩,一个妻子,一个女儿,一个母亲,但更重要的是你还是你自己。17分钟的视频她讲了关于她恢复单身生活的5年里,从一个不断渴望、乞求着获得别人的爱正面的爱,这样一个妻子的女性角色脱离出来,逐渐的放下那些社会中所谓的角色,找回她自己并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可以给她爱以及在婚姻中给予正面回应的秦先生。这对于一个内心一直敏感缺乏安全感的人来说并不容易。

这种感触或许对于一个内心本来强大或者从小在温暖幸福氛围中长大的人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差别。因为他们本身从未体会到被孤立被冷落甚至被遗弃的滋味。但对于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从小和亲人疏离的人来说只是希望得到被人保护被爱与关怀就很难。因为天然的疏离与极度的渴望导致不能正确的处理与爱人之间的关系。

你是否明白那种因为极度渴望获得什么而变得卑微的感觉?

在北京即将满5个年头,Q最近经常跟我说他觉得因为我的出现他越来越恋家了。只是因为我和养的那两只小猫在他就很幸福。这种正面的回应在我想要与之有关联的任何男性中不曾出现过。如此的简单而笃定没有丝毫的犹豫就可以脱口而出的。是的,5年的时间里学会了如何在渴望的爱里学会去不断的妥协只为了得到认可和承认,到现在学会如何从爱里走出来成为独立的自己。我想这里最难得的就是认识Q并且一起经过了很多事情,在这个过程中他从来都会正面的去面对和回应我。即便也许某一天我们可能也会各奔东西。但还好我不会再因为孤独终老这种问题而自怨自艾。

评论

© Lillia的全年份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