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短暂,及时享乐。

对的人才会给你安全感。

Stay with u

夏日餐厅

夏天的麦当劳餐厅里,餐厅经理配了一组很适合夏天的歌,想起小时候最开心的莫过于生日时爸爸下班回家时带回一组麦当劳套餐,有儿童玩具的那种。漫长而无聊的暑假,每天的每天都有好多好多时间不知道要干什么,等待父母傍晚下班回家前,不畏午后炎热和小朋友骑车子偷跑到桥西的人民商场附近,只为了将珍藏许久还没有过期的冰激凌优惠券兑换成拿在手中舍不得吃的食物。
现在的麦当劳早已不流行优惠券,儿童套餐的玩具等等。切换成满足时下年轻人们的快餐风格,在请假休息的周五夏天,餐厅里全部切换成各色熊孩子和带着孩子的年轻母亲。年轻母亲,让我感到好意外,如何平衡孩子和工作成了我的疑问。瘦弱年轻的女人们,从嘴里发出的却是响遍整个餐厅的对一个不到2岁孩童的训斥,只因他还不能踏实的坐在童椅里把一餐吃完。到处乱跑,就如同一个不到2岁儿童应有的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然而母亲却不顾自己的颜面和这个孩童的成长在整个餐厅发疯咆哮,这样的教育不知道孩子长大后的心里阴影面积会有多大。幼童大声的哭企图求得母亲的呵护,却被年轻的母亲用对待成年人的冷漠无视。年轻的母亲,很明显是无法发自内心的准备好了面对这个孩童。或许又或许她的小时候也是被这样养大的。说到底有多可悲就有多可怜。
已记不起自己的小时候是怎么长大的,只后来听父母说起,封建思想严重的父亲家,我是唯一被允许的与男人们上桌同食的小姑娘。只因为我是爷爷家的幺女,而哥哥姐姐们又大我太多。在严苛的家教下,我到长大后还仍旧学不会将带骨头的肉啃食干净,吃鱼的时候带着鱼皮一起吃等等。那又怎样呢,不管怎么说吃饭的时候我们最应该感受到的是食物的温暖和食物带来的记忆不是么?好羡慕对面十几岁的小姐姐带着四五岁的妹妹来吃麦当劳。

评论

© Lillia的全年份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